参加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00


1110日上午,教育部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会议围绕教育部今年5月份启动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交流了地方和高校在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部署推进接下来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中原楼七楼会议时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出席视频会议,学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系)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孙尧副部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今年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时,指出了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他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对接下来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全面总结师德专题教育经验成效,持续深化拓展教育成果;二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三要狠抓巡视整改攻坚,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总结强调,对标要求,以问题导向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二级学院主体责任,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持续发力落实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会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5家单位,分别代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就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